2

员工上班时间如何防止微信聊天

很多客户在使用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对终端上网行为进行审计后,会通过上网行为审计功能发现,一些员工在公司固有的办公模式下不应出现微信聊天异常频繁的行为,处理工作意识不高,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交付,如何破解?

微信聊天

目前我们经常使用两种社交软件QQ和微信,其中微信聊天更偏向私人交流;QQ则更倾向于商务办公领域。一般来说,除了销售人员外,员工在工作时间也有很多时间和频率的微信聊天。大多数时候,他们利用工作时间处理私人事务。他们的工作效率不能提高甚至落后。因此,对员工的细节管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还需要利用微信进行管理。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网络行为软件都会具备聊天监控功能。技术比较好的公司可以直接以文本的形式备份终端的微信内容。技术比较差的小公司可能只显示终端的微信聊天截图,无法记录详细的聊天内容。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提供的微信聊天内容,可供管理者识别员工在工作时间是否处理过个人事务,更加关注细节,加强对微信软件终端使用的管理。

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查看某个员工在工作时间内的微信聊天次数。根据聊天内容审核反馈和次数记录,对聊天敏感词进行报警,设置聊天账号白名单。如有强制管理意图,可禁止员工通过软件黑名单启动微信程序。微信和其他社交软件一样,可以达到发送电脑文件的效果。为了防止和控制员工通过微信发送内部核心信息,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也考虑了这一点。例如,可以在“泄密追踪”下记录微信发布的具体内容,后期可以追溯到该记录,或者在聊天行为不影响员工正常的前提下,禁止员工通过微信发送文件。为了内部信息安全,应尽量减少信息安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