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

UWB定位技术的前世今生

UWB定位技术概念

目前,在无线定位领域有一系列的基础定位技术,其中UWB定位技术是非常热门的,也是高精度定位领域的基础技术。首先,超宽带定位的技术概念:UWB是无载波通信技术。UWB不使用载波,而是使用短能量脉冲序列,通过正交频分调制或直接测序将脉冲扩展到一个频率范围。

UWB定位

另外,超宽带无线电定位,很容易将定位和通信结合起来。短程超宽带通信的快速发展,无疑将推动传统无线电难以实现的超宽带定位技术的发展。随着UWB定位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UWB定位系统将被应用到更多的行业中。以上是关于UWB超宽带定位技术原理、优势、UWB应用现状和前景的知识介绍,UWB技术由于功耗低、抗多径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能提供精确定位精度等优点,UWB技术脱颖而出在众多无线定位技术中,成为未来无线定位技术的热点。

UWB定位站点定位示意图UWB-UWB定位技术优势UWB是高速、低成本、低功耗的新型无线通信技术。超宽带信号是带宽大于500MHz或基带带宽与载波频率之比大于0.2的脉冲信号(uwbwg,2001)。它的频带很宽。FCC规定UWB的频带为3.1ghz至10.6GHz,并将信号的传输功率限制在-41dbm以下。

UWB室内定位系统

超宽带定位的主要特点是传输速率高、空间容量大、成本低、功耗低。它将成为解决企业、家庭、公共场所高速上网需求与日益拥挤的频率资源配置之间矛盾的技术手段。UWB室内定位系统包括UWB接收机、UWB参考标签和活动UWB标签。

因此,UWB定位方便用户直观地把握全局,做出决策。它在精度、实时性、稳定性、覆盖范围和适用性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超宽带定位可广泛应用于大型超市、智能工厂、模拟培训、智能检测、仓储物流、智能医疗、展品监管、室内导航、监狱管理实时化、人员设备精确定位等管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