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行为管理3

善用上网行为管理,保护企业商业机密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能够给权利人带来物质利益的设计数据、程序、产品配方、制造工艺、生产方法、管理诀窍、客户名单、来源信息、产销策略等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具有实用性,权利人可以保密。商业秘密具有保密性、实用性、保密性和价值性等特点。商业秘密的重要性不断显现。它不仅是企业的财产,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创业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来说,商业秘密的价值更为明显。

近年来,商业秘密的流失往往集中在企业内部,而这种行为往往更加隐蔽,如对内部员工的盗窃或诱骗、欺诈、威胁等。许多企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丢失了重要的机密信息。

企业如何保护商业秘密?

上网行为管理3
1 善用上网行为管理软件

审计终端员工的网络应用、邮件上传等应用程序。当包含机密信息的文件通过聊天软件、电子邮件等上传时,及时报警拦截。

2 控制外部设备的使用

对U盘、移动硬盘等外部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核,当员工复制文件、做好详细记录和备份文件时。当员工存取个人U盘或不合格设备时,会进行自动拦截,以防止泄漏的发生。

3 文档操作审核和备份

记录文档访问、复制、重命名、删除、上传和下载的整个生命周期。当员工删除和修改文件时,会自动备份,防止员工恶意删除或篡改文件,造成重要数据丢失。

4 文件透明加密

保护重要文件,即使商业秘密被拿走,也无法打开。同时,通过控制复制权、打印权和截屏权,可以随时随地保护商业秘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