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室内定位

UWB室内定位系统的应用范围及具体用途

UWB室内定位技术在近些年来发展越来越快速,市场行情也越来越高,是因为它在民用、商用和安防方面非常重要。其中最常用的一种是导航,即路线指引,另一种是定位和管理人员或物资。室内定位精度较高,主要分为米精度、厘米精度、毫米精度,目前在医疗养老、工业制造、智能安防、智能感知、机器人、电力、矿产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UWB室内定位技术主要应用行业:

UWB室内定位

制造业:

在制造业工厂中,UWB室内定位系统可以帮助传统工厂实现数字化管理,可实时查看员工位置、在岗时间、离岗时间、移动轨迹,提高岗位巡查效率。通过后台对仓储货物位置的监管,可查看物品位置、所属仓库等数据,防止物资设备的丢失。

医疗业:
在医院内,患者戴上智能手环或胸牌,不但可以即时查看患者所在的地点,还可设置安全区域,以划定安全活动的范围。一旦患者走出安全区域,系统会及时警告他们,并通知管理人员检查他们,以避免患者人生安全的损失。由于护理人员不能一天24小时陪伴每一位患者,难免会有疏漏,所以一键报警功能可以集成到手环或胸牌中。患者一旦遇到危急情况,按下按钮,便可及时通知护理人员,帮助他们避免危及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司法行业:

司法场所安全管理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如何通过UWB室内定位技术消除司法场所服刑人员管理中的漏洞,降低监管和执法的风险?在司法场所中,通过UWB室内定位系统,将定位标签集成到服刑人员定位手环中,可以实时监控服刑人员的位置,包括:实时掌握人员的实时位置、计数、服刑人员腕带反拆除报警、电子围栏、人群分析、动作跟踪、回放、摄像机联动报警等,可以大大降低监管和执法的风险,防止事故的发生。

展览行业:

在展厅内,超宽带室内定位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导航服务,一方面可以引导观众到达他们想要去的展位,另一方面还可以对观众的位置数据进行准确的统计,检查展厅参展商和工作人员的观看轨迹和停留时间,实现对展览效果的准确分析。让参展商了解参展商感兴趣的产品,为后期提高展览质量提供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