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行为管理

企业如何选择上网行为管理软件

为什么企业需要上网行为管理软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越来越普及,大部分公司都购买了大量的管理类软件,如OA、CRM等,但是公司的上网行为管理软件却很少被提及。事实上,各种软件的使用可以看作是生产力的进步,归根结底,是为了使办公室更方便,提高员工的效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但你知道吗?公司网络被滥用,员工在工作中玩游戏,看视频,购物。这些行为是严重影响员工效率的罪魁祸首!因此,现在是时候对员工的在线行为进行管理,并尽快选择一套上网行为管理软件。

与其他软件不同,上网行为管理软件有非常明确的硬性指标,知道哪些软件是好的,哪些软件不好。我甚至不知道下载软件后应该测试哪些功能,所以管理软件需要做什么。这分为两类:审计和管理。

上网行为管理

上网行为审计功能

首先,必须有屏幕监控,通过屏幕监控经理可以远程清楚地知道员工在做什么,是否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其次,应该有聊天监控,员工在工作期间的私人聊天已经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更可怕的是也可能泄露公司机密文件,所以有必要进行聊天监控。

互联网监控让你知道哪些独立于工作的网站员工在工作时访问。

上网行为管理功能

网站限制可以禁止员工访问与工作相关的网站,如游戏网站、视频网站等等。

软件限制可以禁止员工使用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例如禁止工作中的股票投机、禁止玩游戏等等。

USB管理可以避免用户滥用U盘,泄露公司的商业秘密。最好将U盘设置为只读U盘,或者对U盘进行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