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管理

如何做涉密U盘管理

因为涉密U盘中有相关的机密信息,因为其保密性,它将成为许多内部或外部人员窃取机密的首要目标。另外,由于U盘的便携性,也出现了亏损的情况。一旦机密移动存储丢失,将导致泄漏风险。

此外,即使U盘中的存储不是国家机密,企业也应做好移动存储的管理工作,防止企业重要数据通过U盘泄露。

U盘管理

涉密U盘管理和使用原则:

1。相关部门负责采购。涉密U盘由保卫处或指定的有关部门购买,统一编号登记,集中管理。密码柜内应存放涉密U盘。

2。粘贴安全级别标识。涉密U盘应在显著位置粘贴密级标识,标明密级、用途和责任人,并按所存储信息的最高密级进行标识。

3。办理登记手续。使用保密U盘应办理登记手续,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借用,使用后应及时归还。

4。严禁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使用U盘。

5。保密U盘等U盘不得在非涉密计算机上使用,非涉密U盘、手机、数码相机、MP3、MP4等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产品不得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

6。保密U盘不得使用安全等级较低的U盘。禁止将保密U盘重新格式化或删除为通用存储介质。

7。使用U盘管理软件,如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对移动存储进行管理,可以对加密设备进行加密,有效防止被盗,或因泄露造成的损失。

最后,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据安全服务。如果您确实面临U盘管理的问题,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