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操作审计

如何通过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对员工文件操作审计

随着企业数字化、IT化程度越来越高,员工每天都会在工作中对计算机文件进行操作,不管是新文件还是修改现有文件,这都是他们必须做的。而员工在工作中对文档的操作行为,没有人会知道,老板也不知道,实际上,老板也想对员工进行文件操作审计。

员工在工作中操作的文件对企业很重要,相当于企业的机密文件,不应丢失。有些企业可能会有一些不诚实的员工,故意把自己的U盘拷贝机密文件,或者大量被删除的企业机密文件,特别是即将离开的员工,在离开之前,他们的计算机文件被删除,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企业领导别无选择。

文件操作审计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文件操作审计模块

员工的这种行为对公司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员工的文件操作行为,我们可以利用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文件操作审计模块来解决这个问题。科海系统的文件操作审计、终端计算机的文件操作行为、文件的新的复制、剪切、重命名、打开、删除等操作,包含了文件的源路径和目标路径,以及操作时间等信息,支持文件操作审计内容在任何时候被本地输出和可打印。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文件操作很好地记录了员工的文件操作行为,员工有跟踪发现过程从新文件到删除,经理可以通过记录定位到指定员工,判断该员工是否有泄漏行为,将给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