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泄密2

如何防止员工通过U盘泄密

U盘作为一款使用方便,给企业带来了各种便利的存储工具,自然有他的优势所在,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U盘等存储设备的滥用也会导致企业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例如,员工将个人U盘与办公电脑连接,导致病毒入侵,导致公司电脑死机或网络瘫痪;公司机密文件通过U盘随机外传,存在U盘泄密风险;U盘丢失导致企业内部机密泄露的风险。因此,很多公司被迫禁止使用U盘,这大大降低了泄漏的风险,同时也给工作带来了不便。

U盘泄密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通过部署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来控制U盘的权限。对U盘设置不同的权限,如读写、只读、禁用等,员工的个人U盘无法接入公司,不仅切断了病毒通过U盘传播的途径,也降低了企业信息泄露的风险。

同时,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还可以对与公司连接的所有U盘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如录U盘的即插即用和U盘中所有文件的操作信息等。结合敏感内容识别模块,可以实时分析员工是否泄露公司机密信息,在发生违规时自动备份文件,并为后续回溯提供证据。

除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外,打印机、便携式WiFi、外置网卡、CD-ROM驱动器、蓝牙等设备都可能使公司机密信息面临泄露风险。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以控制各种外部设备的使用,防止企业机密被非法查看、复制和通过外设复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