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监控

通过局域网监控软件防止内部员工泄密

面对无处不在的泄密行为,企业应该如何防护呢?在通常情况下,泄密方一方面是外部入侵,另一方面是内部员工的泄密。外部入侵可以通过各种防火墙来实现,那么应该如何防止内部泄漏呢?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以详细记录每个员工计算机上的操作,有效地防止企业内部信息的泄漏。当泄密发生时,根据员工的计算机操作行为分析,追溯到源头,帮助企业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局域网监控

1、局域网监控、上网行为管理

禁止员工通过聊天软件、电子邮件、网络磁盘等形式进行文件分发,防止通过这种方式泄露公司机密。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外出文件控制功能可以禁止或限制员工上述外出行为的发生,同时可以详细记录员工的每一次的文件发送行为。通过对这种行为的分析,可以在发现泄漏风险时及时提醒,并备份出站文件,便于查询,使操作过程中留下痕迹,可作为问责的重要证据。

2、U盘管理、U盘加密

员工只需要将U盘或移动硬盘插入计算机,就可以复制计算机中的一些机密文件,从而导致信息泄露。科海移动存储设备管理的控制功能可以限制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设置移动存储设备的权限(禁止、只读、只读),防止机密数据文件的拷贝被拿走。同时,提供了加密U盘功能,使专用U盘在公司之外的计算机上不可打开,保证了通过U盘复制的信息更加安全。

3、文件备份

防止员工离职前恶意删除重要文件等。许多前员工在发送出去后会恶意删除重要文件,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文件备份功能可以设置重要文件的自动备份,防止重要文件被删除或篡改,并在文件更改或损坏后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