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员工飞单

怎么判断防泄密软件是不是有效

如今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数据防泄密软件,自从这类软件问世以来,用户或业内人士的脑海中总会出现一些问题:

如何知道我们的数据防泄密软件是有效的?

防泄密软件

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问题,我们已经考虑了一些指标,以帮助确定数据泄漏预防系统是否值得去让用户掏钱购买。

首先,防泄密软件的目的是防止数据泄密。根据每个供应商的解决方案,it管理员可以选择阻止通过不同渠道传输机密数据并记录所有尝试,或者允许并报告所有传输。因此,衡量DLP解决方案是否成功还取决于公司如何使用它。

那么,尝试的次数及其严重程度将是该工具有效性的良好指标。它涉及定量数据和更多的定性信息。员工试图在网站上上载带有员工电子邮件地址的20个文档的严重性与员工试图在网站或在线磁盘上上载带有信用卡号的20个文档的严重性不同。报告此类事件的数量和严重程度可以有效地衡量数据防泄密软件是否值得去购买。

其次,灵活的设置策略,允许传输机密数据,但所有传输都会被记录下来,管理员应该考虑到这种情况下的变化,因为数据泄漏预防解决方案实际上并没有防止违规行为,但它提供了与用户活动相关的可见机密文件进行审计。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快速更改策略并阻止特定数据/文件的传输,或者将事件报告给管理层以便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也是预防员工投诉数据泄露的一个很好的指标。如果DLP是在用户日常任务受到影响的同时部署的,这可能是因为DLP具有很强的管控性质,影响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因此有必要对策略进行微调以消除这种情况。

最后,在确定DLP系统的效率时,参与管理DLP策略的人员的资源消耗以及熟悉软件和分析报告所花费的时间非常重要。任何企业的目标都是以最少的资源获得最好的结果,或者至少这是最理想的情况。一个5人的It部门完全负责DLP工具的管理和处理,这不是一个好兆头。DLP的管理控制台越直观,学习曲线就越低,因此所需的资源就越少。如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操作界面直观,用户无需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如何使用和调试,且对用户的影响最小,不干扰员工的工作效率。

考虑到越来越多的外部网络威胁和内部人员造成的违规行为,对数据丢失保护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企业应妥善制定数据防泄漏解决方案,一旦选定,应用上述部分指标。这将有助于确定软件的效率,因为仅实施它并相信已达到合规性,并不保证威胁会减轻。简而言之,DLP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