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上网监控软件防止员工离职时将重要资料带走

员工是企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许多企业常年开设不同的招聘岗位,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随着人才梯队的不断扩大,员工管理必然会出现许多问题。今天,我们来谈谈如果企业管理者发现一些员工有离职的风险,如何避免带走重要的内部信息?

首先,我们要对所有员工在工作时间内的工作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我们不能仅仅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来判断某个特定员工是否存在信息泄露和辞职的风险。借助上网监控软件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我们可以查看员工单位时间内的电脑操作内容,审核员工在工作时间内聊天内容中是否存在辞职、泄露内部敏感信息等关键词,记录员工外出复印件的具体内容,并综合评估某一特定员工是否存在离职、内部敏感信息泄露等问题结合大数据有辞职风险。如果评估显示员工有离开公司的风险,还需要了解公司的业务属性:

  • 如果你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一旦你发现一些员工的异常行为,你需要密切关注该员工近期图纸的外发副本。结合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加密系统,对终端人员的敏感外出行为进行严格的筛选检查,确保内部信息的安全,降低泄露风险;
  • 如果您在外贸公司工作,通过对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网上行为的审计,发现员工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发送的内容较为敏感,存在航班订单和内部报价泄露的风险。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员工在特殊时期内转移、泄露内部客户信息,有必要加强对邮件内容和聊天内容的实时监管。在需要防范的情况下,可通过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远程协助,直接对终端计算机的鼠标操作进行远程控制,也可以通过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操作维护策略,直接终止某个任务,并且可以强制阻止一个操作,以将损失最小化。

上网监控软件

综上所述,结合科海终端安全管理体系对终端安全的不同效果,即使员工有辞职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也无法更好地留住离职员工,但通过不断优化内部人员管理,可以避免内部信息安全建设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