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监控

如何利用局域网监控软件来保护企业核心数据资产

随着被披露的数据泄密事件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了数据泄密造成的惊人成本,据相关信息显示,数据泄漏的平均成本为400万元,而实际造成的损失可能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不幸的是,尽管数据披露造成了严重后果,但数据泄漏事件的数量仍在上升。

数据披露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无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的数据。因此,许多公司开始使用局域网监控软件件来保护重要数据,比如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

当用于防止内部威胁时,员工监控软件可以成为保护内部数据的有效工具,例如

局域网监控软件功能:禁止文件发送

在许多情况下,公司数据披露是由雇员恶意或无意滥用公司数据造成的,例如恶意复制数据给竞争对手,或前雇员复制数据供自己使用。可以通过员工监视软件避免这些恶意或无意的事件。例如,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员工监控软件可以防止员工将重要数据上传到磁盘或复制到移动存储设备。目前,许多网盘软件都是HTTPS加密协议,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是第一个支持此类网盘上传行为的。此外,当员工发生数据复制事件时,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将第一次通知管理员,使他们有机会直接解决这一问题。

局域网监控

监督和记录员工的行为,理解员工的行为,并追究员工的责任

现在一切都在改变,但数据披露不太可能消失。显然,员工监控软件并不能解决所有安全问题,但这是企业数据安全保护的关键部分。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监控的取证者是一种特别有影响力的威慑,如果数据丢失的时间发生,他可以提供重要的证据。

员工监控软件可以记录所有员工的行为,如监控和记录所有员工的离职文件、员工在线行为记录,甚至实时记录屏幕。一旦泄漏行为发生,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就可以让管理员知道问题发生了什么,谁应该对此负责。通过这些记录,企业管理员可以获得采取行动所需的证据。

当企业发生数据泄漏事件时,企业最希望的是快速响应和处理这些问题,因此员工监控软件为其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