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威胁

内部威胁已经逐渐成为企业数据安全的头号大敌

随着计算机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全面普及,信息安全的威胁与企业的发展变得息息相关。一旦信息泄露,就有可能完成致命攻击。

据权威机构发布的“2018年数据泄露报告调查”统计,2017年企业信息安全大、小事件约5.3万起,其中2216起被认定为数据泄露事件,平均每天发生6起数据泄露事件。近10年来,信息泄露事件频发,并呈上升趋势。目前,数据泄露已成常态。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小微企业都面临着信息泄露的威胁。很多企业在一次泄密事件中,很难扭转乾坤,继续健康发展。

内部威胁

对于企业数据泄露事件的发生进行分析,信息泄露的发生主要分为黑客入侵、有组织犯罪团伙(外部威胁)、内部员工泄露(内部威胁)等几种。黑客攻击和有组织犯罪团伙都是外来入侵,在所有泄密事件中占很大比例。然而,近年来,企业内部信息泄露事件频发,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越来越大。由于缺乏内部信息控制手段,利用内部信息披露已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头号杀手。

科海数码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分析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内部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开发了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本系统能够审计、记录、管理等功能,分析和控制企业终端的操作行为,保护企业内部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