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员工飞单

企业如何找到证据并防止员工飞单

在日常聊天工具的使用中,我们会发现,除了公司自主选择的外部沟通方式外,员工一般都会通过微信进行日常工作传递,并以此作为对外沟通的必要手段。在公司正常运营期间,部分工作交流和信息输出将通过微信进行。微信作为信息对外输出的重要端口,使用微信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泄密风险,这一点在销售人员飞单上有所体现。

防止员工飞单

那么,应该如何防止员工飞单呢?

在目前的办公环境下,一些销售人员会因为工资不均、员工之间的业务摩擦、极端的报复心理等原因出售公司的客户信息。目前,国内多家上网行为管理软件已经有做一些防控,比如支持终端电脑微信聊天审计。然而,仅仅能审计聊天记录是远远不够的。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在这方面做了足够的工作,支持对员工通过微信发送文件的行为进行控制,发送的文件支持备份。除了对员工微信聊天和群发短信内容进行详细审核外,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还进行了一整套详细的面对面思考工作。

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查看内容?当账号无效时,员工只能通过微信账号向其他员工发送信息,不能通过微信账号设置。管理员可根据员工不同的聊天习惯设置敏感词。当员工发送的微信内容涉及敏感语义时,管理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收到报警信息,并可通过强制关机/进程终止/直接遥控等方式禁止员工的不当操作。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具有强大的泄密备份系统,可以集中备份员工通过微信发送的报价、合同、人员信息等文件,保证以后可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