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运维

企业桌面运维专员应该如何高效快速的进行IT资产管理

安全运维是企业IT桌面管理人员的基础工作。然而,缺乏有效的管理工具。随着企业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即使it管理人员整天奔波于各地,问题依然出现并越来越难以及时解决,甚至威胁到企业的网络安全。科海终端安全运维解决方案提供了一套实用的运维工具集,通过单一的控制平台可以有效的管理和维护上百台计算机,保证系统始终平稳运行,让它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保证业务的顺利发展生意上的。

桌面运维:

通过分发文件、软件、远程协助、工单管理,帮助管理人员为用户的计算机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并对系统故障做出快速反应。统一的补丁管理可以及时对网络中存在风险的终端进行检查和修复,支持多种部署模式,支持内外网的隔离环境。扫描整个网络的资产并进行统计。它还可以监控资产的变化,并发出警报,防止资产被盗。检查终端的任务管理器、活动窗口、系统服务、启动等,及时关闭非法进程和服务,保护系统安全。实时查看终端计算机系统安全防火墙、杀毒软件、访客用户、多用户登录、互联网代理服务开通,可以及时查看终端在网络中的风险。

桌面运维
IT资产管理:

自动收集、统计所有软硬件资产信息,并以图表形式显示,直观明了。软件和资产统计可以防止资产被盗。通过单一控制台将杀毒软件、ERP系统等软件程序部署安装到指定计算机上,或集中运行脚本程序,提高软件部署效率。

远程系统维护:

通过控制台可以随时了解每台计算机的运行状态,还可以进行工单管理,帮助采集故障样本,分析故障原因。电脑遥控故障,快速排除故障。节省it人员精力的同时不去病毒,给黑客留下了可乘之机。自动扫描每台电脑的微软补丁安装,it人员可以通过控制台自动或手动安装所需补丁和补丁系统漏洞。

系统安全管理:

支持禁用任务管理器、注册表、控制面板、命令提示符、禁止修改网络配置、安装新软件、禁止文件共享等,帮助您制定合理的电源计划,设置终端电脑定时锁屏关机,既能省电,又能降低安全隐患。企业通常有多个登录用户的计算机。管理员可以创建具有不同权限的帐户,并可以显示哪些用户操作错误,哪些用户将有违规行为。检查系统中安全防火墙的开启、防病毒软件的安装、来宾用户、多用户登录和互联网代理服务。如果有不规范的终端电脑,可以及时干预,防止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