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系统

uwb定位系统是什么

  uwb定位系统技术原理

uwb室内定位技术即超宽带技术,它是一种无载波通信技术,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 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传统的定位技术是根据信号强弱来判别物体位置,信号强弱受外界 影响较大,因此定位出的物体位置与实际位置的误差也较大,定位精度不高,而 UWB 定位采用了宽带脉 冲通讯技术,具备极强的抗干扰能力,使定位误差减小。UWB 定位技术的出现填补了高精度定位领域的空 白,它具有对信道衰落不敏感、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低截获能力、系统复杂度低、能提供厘米级的定 位精度等优点。

uwb定位系统

  uwb室内定位技术流程

(1)每个定位标签以 UWB 脉冲重复不间断发送数据帧;

(2)定位标签发送的 UWB 脉冲串被定位基站接收;

(3)每个定位基站利用高敏度的短脉冲侦测器测量每个定位标签的数据帧到达接收器天线的时间;

(4)定位引擎参考标签发送过来的校准数据,确定标签达到不同定位基站之间的时间差,并利用三点定位 技术及优化算法来计算标签位置。

(5)利用单基站定位一般采用 AOA((Angle of Arrival)算法,采用多基站定位多采用 TDOA(Time difference of Arrival)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