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管理

计算机外设U盘管理,防止企业信息泄露

随着数据信息化的发展,很多企业的重要数据都以数字资产的形式存储在员工电脑或服务器上。员工可以通过网络使用和共享文件,但员工对文件的自由裁量权非常高,复制,删除,传出等不受限制。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内部环境给企业的重要信息带来了安全隐患。一些竞争对手通过金钱等利益勾引,往往导致很多内部员工出主意。在公司不重视的情况下,一些有其他想法的员工可能会利用U盘,移动硬盘等将机密信息复制存储在公司,被盗卖给竞争对手或其他非法机构,这将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在认识到这些问题后,企业管理者开始关注机密信息的安全性,迫切想对其进行管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要想在商业战场上得到永久的发展,就必须建立完善的内部信息化管理模式。

U盘管理

U盘管理及外设管理

通过部署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使用未经授权的存储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使用任意通信端口(如USB,串口,红外,蓝牙等。),打印机设备的使用,详细记录终端PC文件的使用,禁止未经授权的文件输出行为。这些措施严格控制信息输出渠道,对各类计算机设备进行管理,包括存储设备(U盘,移动硬盘,手机),通信设备(串口,并口,WIFI,USB,蓝牙)以及文件打印控制,使数据流向受控,信息不随意泄露。同时,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还详细记录了员工在档案上的各种动作,包括新建,打开,复制,修改,删除,移动,打印等等,便于事后查阅。管理人员还可以对员工电脑进行截图和视频,并可以根据需要查询运营记录。”。

上述措施包括事前预防(控制各种外设和接口)、事中监控(行为审计、非法操作报警)、事后审计(屏幕视频播放、操作记录查询),这些措施有效地实现了外部设备的管理,能够全面防止重要信息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