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密软件

如何使用防泄密软件在市场竞争中保护企业核心机密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保护公司核心知识产权和机密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一旦公司核心知识产权被泄露,对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影响就非常可怕。2011年,苹果员工出售了有关新产品的机密信息,直接导致241万美元的亏损;HTC高管窃取了公司的研发数据,HTC损失了1000万新台币;离职的员工泄露了”老干马”公式,涉及的金额高达1000万元,而Bilibili的源代码被员工发布给了GitHub,股价下跌了4%以上。

一个案件和损失摆在我们面前,很明显,公司敏感信息和机密数据的泄露将给公司带来极其严重的财务和客户损失。

防泄密软件

因此,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数据,以确保企业在竞争中不被淘汰?首先,让我们分析一下企业核心数据泄露的方式。

  1. 通过可移动存储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造成泄密
  2. 通过微信、QQ、钉钉等聊天软件发送敏感信息,并在聊天中共享文件。
  3. 通过打印机打印出纸质文件造成泄漏
  4. 通过百度网盘、虎扑、贴吧、微博、知乎等网站公开分享数据或文件
  5.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机密信息和文件。
科海终端安全防泄密软件

如此多的泄密方式使我们防不胜防,这也反映了终端安全管理软件的必要性。以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为例,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以对QQ、微信、企业QQ、企业微信、钉子、Skype等国内外相关通讯软件进行监控,准确、详细、准确地捕捉到双方的账号、聊天内容和聊天时间。在聊天信息中,如果有公司设置的敏感信息,管理层会发出泄露警报。一方面,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是国内首个支持HTTPS/SSL协议的内终端安全管理软件,能够更好地审计网页数据泄露。对于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可以进行授权处理,实现“内盘内用”、“外盘外用”等权限。在打印机方面,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进行打印日志审计,了解打印时打印机信息、打印文件名、打印时间、打印页码、屏幕截图等信息,全面了解打印相关信息。最重要的是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泄密跟踪”功能,在文件发出时能及时产生报警,使管理员了解文件的发送者、备份和发送方式,使管理员能够及时查看或拦截,将公司损失降到最低。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各类记录均得到公安部的认可,这也说明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记录的数据可以作为调查公司数据泄露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