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行为管理5

上网行为管理软件如何帮助企业监控员工微信聊天

目前,社交软件即时通讯应用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方便,比如微信。据统计,到2022年,每月微信用户数将达到13亿。微信也为企业日常办公提供了无可比拟的快捷方式,如销售与客户的沟通、员工内部的沟通、公司扩展的企业微信等。

微信作为主要的沟通工具,已经成为企业信息互动的工具。没有上网行为管理软件,企业内部信息难免会通过微信聊天泄露出去。如员工的“飞单”行为、员工通过微信发送内部文件、与其他员工进行不良评价等,都将严重影响企业内部信息安全。因此,在企业中部署一套终端管理软件是非常必要的。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在终端安全、防止数据泄露、上网行为管理等方面具有全面的控制和保护功能

可以全面审核员工登录的QQ、微信等聊天软件的聊天记录,包括聊天对象、时间等,并进行深入的语义分析,甚至可以指定关键词。每当员工用敏感词聊天时,都会向企业管理者发出警报,防止员工即将实施的信息泄露,防止员工散布不良意见。

上网行为管理5

使用上网行为管理软件监控员工的微信合法吗?

当员工在公司指定的工作电脑上使用微信时,公司在正常办公时间监控微信是没有问题的。此外,从公司雇佣员工的职业道德角度出发,为公司创造价值。作为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有义务确保员工的合法利益得到实现,他们也是员工有义务做好自己的工作,确保自己能够为公司创造价值,至少不会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

企业的目的不是为了窥探员工的隐私,而是通过法律手段保护企业的财产安全。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部署终端管理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