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哪个才是未来的主流技术

VR(虚拟现实)还是AR(增强现实)?

在GDC的年度游戏产业调查中,开发商在3月举行2019年的游戏开发商会议,它提供了一些关于VR虚拟现实/ AR增强现实市场的开发者的新数据。

该报告显示Vive继续吸引着开发人员的最大兴趣。在今年的调查中,问题是“你目前在为哪个平台开发游戏?”33%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开发者选择Valve/HTC,紧随其后的是30%的Rift。此外,有21%的VR / AR开发者说他们正在研究尚未释放的Oculus Quest。

这款售价400美元的虚拟现实游戏目前还没有公开的开发工具包,所以在这款独立的虚拟现实系统发布之前,这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游戏。还要补充一点,42%的VR/AR开发者也选择了“其他”类别。

调查中的另一个关键问题是“作为开发者,你现在最感兴趣的VR/AR设备/平台是什么?”Valve/HTC在这一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有36%的受访者选择了这款头盔,不过Quest的表现依然强劲,有2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款耳机。

下面是过去三年里这个问题的答案。

增强现实4

2017年

增强现实5

2018年

增强现实6

2019年

另外,只有17%的开发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研发VR头盔。这比目前开发AR头盔的开发者多出10%。同样,14%的开发者表示,他们预计下一款游戏将会在VR头盔上发布,而只有6%的开发者表示会在AR头盔上发布。

还有一个问题试图让开发者从长远角度来考虑,34%的人认为AR将在五年内成为主流的“沉浸式现实”技术。相比之下,VR的这一比例为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