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如何帮助企业轻松进行资产管理

如今,绝大部分企业都进入了信息办公时代,随之而来的是计算机终端数量的增加,导致的问题是:电脑越来越多,硬件IT资产管理不方便,企业无法统计固定资产,如果零部件丢失,企业无法检测,会造成经济损失。安装在每台计算机上的相同软件不能统一管理。如果员工安装其他与工作无关的软件或盗版软件,不仅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还将面临法律风险。那么如何有效地管理内部计算机软硬件资产呢?小编推荐了一个内网安全管理软件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以及一个具有防数据泄露、计算机监控、桌面管理等功能模块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统,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分为六个模块:行为审计模块、计算机监控模块、桌面管理模块,桌面管理、网络管理、文件安全、运维中心、报告中心等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IT资产管理包括:软硬件资产统计、软硬件资产变动报警、操作系统统计等功能

资产管理

操作系统统计:

详细记录每台计算机的操作系统版本、各操作系统在公司中的比例、安装时间,便于管理员查看和对照旧版本操作系统升级。

软件资产统计:

详细记录每台计算机的软件安装和软件版本。使管理员能够了解企业是否安装了最新、最合适的软件版本,及时发现不需要的软件,并支持远程卸载。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支持对盗版软件的检测,即使发现里面有非法、未经授权且没有安装许可证的软件。另外,一旦软件发生变化,管理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报警通知。软件资产管理最重要的作用是保证软件在企业中使用的合法性。

硬件资产统计:

详细统计计算机硬件资产,直观显示网络资产,统计信息包括:CPU、主板、内存等,更方便帮助企业统计整个网络硬件。一旦硬件发生变化,管理员也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报警通知,可以有效防止企业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