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防泄密

60%的企业遭受ERP数据泄露之苦,企业如何做到数据防泄密?

随着各种业务系统的普及和应用范围的扩大,许多与企业生活有关的机密信息存储在服务器系统中,这些秘密的安全性不容乐观。根据Onapsis的一项新研究,近60%依赖SAP或Oracle的企业用户在过去两年中遭受了入侵和数据泄露。

60%的企业遭受ERP数据泄露

这是一项由Onapsis委托对430名了解ERP应用的IT决策者进行的调查。调查显示,在64%的SAP或OracleE-BusinessSuite(EBS)中,销售数据(50%)最易受到数据泄露的影响,其次是人力资源数据(45%)、个人客户信息(41%)、知识产权(36%)和财务数据(34%)。

大量重要数据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中泄露出来,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保护企业ERP系统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调查还发现,78%的受访者在大量数据泄漏事件中每90天或更多地审查一次ERP系统,缺乏对ERP数据使用情况的审计,行政人员很难及时发现数据泄漏,防止更多数据被泄露。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数据防泄密模块,帮您保护数据安全

数据防泄密

严格控制服务器系统的访问权限,及时保护下载的数据,防止非法人员窃取服务器系统数据。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帮助企业保护服务器/云服务器的数据安全,还可以通过对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终端控制和审计,保护下载到终端的服务器数据的使用和流通安全。

1.控制文件的传输,以保护重要数据的安全

通过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敏感内容识别技术,当包含重要机密数据的文件通过U盘、网络磁盘、网页、IM和邮件发送出去时,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可以及时阻止机密文件的外部传输,触发警报、警告、审计和备份副本,管理员可以快速响应。

2.及时发现风险的审计文件操作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支持文件的访问、复制、重命名、删除、上传等全生命周期。文件还可以通过U盘复制、网页上传等及时记录,为了便于管理员以后的审计,安全审计有助于及时发现潜在的泄漏风险,也可以在信息泄露的情况下追踪泄密者。

近年来,大量的大规模数据泄漏从服务器系统中爆发出来,大量的机密数据存储在服务器系统中正在成为非法分子的目标。企业需要更严格地控制服务器访问授权,同时也要保护下载后的数据,终端的存储和使用可以得到适当的保护,以便更好地防止业务数据的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