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加密

如何防止企业机密数据通过U盘外泄?

绝大部分企业由于U盘、移动硬盘、手机等移动存储设备的滥用,造成了大量的数据泄漏和病毒风险。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企业需要合理控制办公网络下所有终端对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U盘管理、禁用U盘、U盘加密等多重手段,保护用户U盘安全

在办公场景下,常用的移动存储设备主要是U盘和移动硬盘,为了保证使用移动存储设备的行为安全性,一方面可以使用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来禁止U盘及移动硬盘等非工作移动存储设备,只使用通过科海安全系统加密的加密U盘在内部使用。

禁用U盘

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可以规范和限制U盘、移动硬盘、手机等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并对移动存储设备设置不同的权限,如只读、完全禁止等,U盘加密功能支持多种加密方式对U盘、移动硬盘等设备进行加密,让设备只允许在办公设备上打开,在外部无法打开,帮助用户保护企业数据安全。

U盘、移动硬盘使用审计,保证所有操作有迹可循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以记录所有的操作,包括存储在服务器、硬盘、移动硬盘、光盘、网络磁盘等不同位置的文件,从创建到删除,贯穿整个生命周期;在打开移动存储设备控制的前提下,通过移动存储设备从每台计算机流出的文件可以形成相关日志,并且可以具体地查询传出文件的内容。

在我们的办公室里,移动便携设备的使用非常丰富。使用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以消除移动存储设备被滥用所带来的所有问题。实欢迎广大新老用户联系我司售前,产品支持免费部署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