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国庆节后离职潮来临,如何帮助公司避免员工离职风险

马云说,员工流失率不过是两个原因:金钱,不到位;心,委屈。为此,许多企业人力资源将努力掌握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杠杆作为必修课,在公司能力范围内,为员工争取更好的待遇留住员工。与员工签订具约束力的相关协议,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都有利于优秀员工的康复,但由于离职意愿强烈,这类员工在离职前后没有事先通知公司或工作条件异常,需要警惕。很可能给公司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位员工的损失,还有鼓励竞争对手的部分可能性。即使一家公司事先与员工签订竞争协议,也无法避免。

员工离职时,企业需要评估员工自身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主要是是否有可能泄露内部机密信息。同时,IT服务部门的同事重新安装系统或删除工作文件也是绝大多数公司需要注意的操作,一旦企业内部存在源文件泄露,企业在某些情况下很可能处于被动地位。为避免亏损和人员流失,建议管理人员在离职前后借助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对员工可能存在的信息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主要体现在短期内是否有敏感的离职行为,传出内容是否符合,以及员工计算机中存储的核心数据是否得到有效备份。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帮助企业避免员工离职风险

员工离职风险

在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帮助下,以上要点主要体现在员工是否在短时间内频繁发送大量数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在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管理平台上进行集中文件备份禁用U盘,上网行为管理,以避免源文件丢失,为了保证输出内容的遵从性,科海终端的安全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层面的管理,无论是通过聊天工具、邮件、磁盘、移动存储设备等方式发送数字信息,都可以实现有效的审计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