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如何防止公司机密通过虚拟机造成文件泄密?

虚拟机成为文件泄密的重要漏洞

目前,许多企业和机构已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已部署了一些安全软件来保护企业的核心资产。然而,道高一尺和魔高一丈,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证券产品仍有各种漏洞需要钻。目前,大多数的安全软件都可以用于传统的接口,如USB接口、串口、网络端口等控制方式。然而,缺乏对一些相对新的渗漏手段的预防。例如,虽然有些员工在办公计算机上部署了安全软件,但他们可以通过在这台计算机上安装虚拟机来将文件传输到虚拟级别,从而绕过安全软件的保护造成文件泄密。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

文件泄密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文件安全模块,不仅可以限制文件通过U盘、QQ、邮件、网络磁盘等常见方式的泄漏,消除文件来源泄漏的风险,而且可以对文件的使用和传播进行审计,为管理人员查找泄密人员提供依据,其中泄密跟踪模块可以通过任何手段对文件进行全面审计。

离开办公环境的计算机(如U盘、QQ、邮件、网络磁盘、虚拟机等),还配有文件外发控制移动存储控制等模块,建立严格可控的文件防泄密系统,预先防止信息泄漏行为的发生。

此外,科海的文档备份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员工有意或无意地腐蚀或删除文件,保护企业的核心资产不被损坏,在文件发送时可以实时备份到服务器,这不仅可以帮助客户审计泄漏行为,还可以帮助用户防止一些员工通过切割和其他方式将文件从文件中取出。保护企业IT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