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监控软件

企业如何实现电子邮件安全?

电子邮件作为企业内外沟通的重要工具,如通过邮件与同事沟通、通过邮件与客户沟通等。然而,随着邮件使用人数的增加和邮件管理的不规范,邮件的使用也给企业的信息安全带来了许多隐患。

据调查,在企业中,约74%的电子邮件安全事故是由于内部人员向公司外部发送机密信息而没有加密和误操作造成的。

该企业在邮件方面没有采取有效的信息安全措施,容易被通过邮件窃取机密。

现在,各大组织和企业都开始重视邮件的安全管理。据报道,保密局对某市政机关及其附属机构进行了保密抽查。在检查中发现,该组织运输和能源部门的工作人员除了一些工作秘密和内部信息外,还利用带有安全隐患的电子邮件箱储存和传递7份机密文件。如果这些信息落入不法之徒之手,后果不可想象。

邮件控制面临哪些挑战?电子邮件安全,邮件审计

电子邮件安全风险还在继续,我们不能因为存在泄漏隐患而不使用邮件。事实上,电子邮件仍然是大多数组织和企业非常重要的信息传输工具,但在企业中有效地管理邮件的使用并不容易。

电子邮件管理的挑战:
  • 员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了什么?
  • 员工使用私人邮箱收发公司的电子邮件
  • 员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包含敏感信息的附件或正文
  • 处于重要职位的员工每天都会发电子邮件,领导们根本无从知晓。
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

我们不仅需要规范邮件的发送,还需要记录和审核发送邮件的内容,并监督含有重要秘密的邮件。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中的这些电子邮件审计问题,科海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上网行为管理模块可以帮助企业控制发送邮件,还可以结合敏感标识来检测邮件是否包含机密内容并相应地进行控制,此外,在使用电子邮件时,还可以采用屏幕监督来记录屏幕,帮助企业完美实现电子邮件安全管理。